图书馆荐购系统
用户登录

群英“慧”萃,共筑书城

图书馆以满足北大师生现有及潜在的教学、科研和学习的文献需求为目标,欢迎您向图书馆推荐图书、期刊、数据库等多种资源,我们将尽可能满足您学习与研究的文献需求。

  • 推荐图书
  • 自动填写:用户在选择相应语种的图书网站后,直接检索ISBN、书名、作者等信息,在图书的详细信息页面,直接点击“推荐”,可通过图书网站自动获取图书的详细信息。

    手动填写:对于各主要图书网站无法搜索到的图书,可用手工方式填写图书的详细信息。

    外文图书推荐处理说明:外文图书由于要通过进出口审批,周期可能比较长。如果您希望第一个借阅所推荐的可流通外文图书,可在推荐时“是否预约”选择“是”,图书馆可以为您办理到书预约。

  • 推荐期刊、大套书、数据库等资源
  • 在推荐系统中可推荐期刊、大套书、数据库等其它类型的资源,对于符合图书馆馆藏发展政策的资源将先行备案,并定期向相关院系通报荐购申请。依据《北京大学文献保障与信息服务体系管理办法》,由院系文献资源建设小组或院系党政联席会进行论证,并向图书馆提交签字及加盖院系公章的书面申请(点击下载模板)。图书馆将综合院系推荐意见、试用情况等因素进行总体评估,在经费允许的情况下,根据采购流程和采购周期报批后进行订购。必要时图书馆将召开全校性资源建设专家论证会进行综合评估。相关问题可联系图书馆的相应学科采购联系人